close

P7010204

好稚嫩的臉啊,這時小赫還不到5個月~

 

P7010205

其實我的母奶之路一開始並不順利,

因為是第一胎,沒經驗,又加上小赫早了一個月來報到,

沒有第一時間在我身邊,自己待在觀察室10天,

所以剛開始都衝不出奶量來...

記得在醫院或月子中心時,擠出的奶常不夠小赫喝,

還要搭配配方奶...

那時好沮喪,很焦慮...

一直擔心兒子吃不飽,

一度想要一邊餵母奶,一邊搭配配方奶~

 

不過,還好好友kim的探訪及借我的一些書籍,讓我信心大增,

決定全親餵,只要多刺激,一定會有奶水,

baby不會讓自己餓著的...

 

當然那時,為了增加奶量,

各式的發奶茶都試,

也不敢減肥,

就怕不夠奶水給兒子喝~

 

後來回家後,可以上網了,發現母奶娃娃考考你這個fb社群,

才知道,原來之前的焦慮是多餘的...

我是全職媽媽,親餵最好,

新鮮又方便,達平衡後也沒脹奶的困擾~

好處多多~

 

就這樣,我跟兒子的親餵之旅展開了...

親餵真是世界上最美的一件事,

是mama和baby間最親密的連結,

要不是因為某些原因,

我真捨不得那麼早離乳...

我的理想離乳狀態是在和很平的情況下自動離乳,

不過情勢逼得不得不提早...

 

就這樣,在赫滿1歲之後,

開始展開了離乳之路...

 

小赫 274

2013-02-16

去要了貝比卡兒配方奶試用包,並且買了耐高溫的吸管杯,

在赫洗完澡時,泡給他喝,結果吸了兩口,不喝就不喝...

晚上睡覺時,mama不給奶奶喝,大哭,

最後mama妥協了...

 

2013-02-20

又去要了另一廠牌的配方奶,諾貝爾寶貝,用奶瓶餵,

不過情況同上,不喝,大哭,最後mama妥協~

這過程很煎熬,看到大哭的兒子,

mama也跟著哭了~

這讓我想到小赫大概2-3個月時,

新手mama因太累長了針眼,

當時服用抗生素,醫生要我停餵幾天,

那幾天真的是佷難熬,

一方面是生理上的痛,不舒服,

一方面郤是心理上對兒子的抱歉與不捨...

 

結論是,問題不在配方奶的廠牌,也不在吸管杯或奶瓶,

是這孩子不單獨喝配方奶....

 

小赫 275

2012-02-24

下午去紅毛港文化園區,沒喝奶奶~

晚上,洗完澡後先餵鮮奶+米麩+米餅,以防赫半夜餓醒,

之後由老爸用揹巾揹著赫睡...

成功了,赫沒有大哭,一下子就睡著了...

 

2012-02-25

整天沒喝,早上.下午都自己入睡,不用奶睡...

這天剛好赫比平常早起來玩,小睡一下就又天亮了,

吃完早餐,又玩了一下,mama故意不躺在他身邊,

玩累了的赫自己翻一翻就睡著了...

晚上,同昨天,由老爸出馬....

成功~

 

2013-02-26~02-28

前往墾丁度假,白天讓赫玩累一點,

想睡就老爸揹巾伺候...

晚上睡前先吃點土司,

之後一樣也是老爸揹巾伺候...

都有成功...

 

當然這幾天當中,赫半夜會哭醒,

有時嘟水給他,他喝一喝就又睡著了,

又時可不哦,還曾有一兩夜是哭鬧個1小時才又睡的...

這時mama絕不能心軟,

一樣要由老爸出馬~

 

2013-03-01

從墾丁回家囉~

白天還在外面,赫跟著我們正常吃,

晚上洗澡時間提早到8點,

8:20吃鮮奶+米麩+土司,

8:40進房,老爸說故事給赫聽

9:00關燈,放音樂

老爸今天沒用揹巾,只陪在一旁,

赫自己入睡,耶~

中間有醒來一次,

喝了水又睡,

直到隔天早上7點才起床~

 

2013-03-02

早上,mama抱著赫睡,巳不會討奶奶了~

下午,老爸揹巾哄睡

晚上,同昨天...

 

就這樣run了幾天後,

確定離乳成功了~

 

2013-03-05

久違的睡隔夜又出現了,

晚上9點多睡到隔天6點多~

耶~

 

小赫 380

這次離乳的大功臣,非老爸莫屬~辛苦了,為你拍拍手~

離乳後的優點:

1.戒奶睡,比較不會蛀牙~ 現在吃完東西後,都一定會幫赫刷牙~

2.可以睡隔夜,mama和赫的睡眠較充足~

 

 

現在每天晚上恢復mama陪赫睡覺,

赫都是自行入睡哦,很棒~

 

之後,我會三不五時問赫, nana(奶奶,我跟赫都這麼叫的)在哪裡?

赫會去翻mama的胸部,或指mama的胸部,

但不會討奶奶了...

 

IMG_7329  

在1Y1M前,赫正式離乳成功~

這孩子真的很棒,當然有老爸的配合,

赫的離乳過程其實也不算太痛苦!

 

會走路的赫,開始要靠雙腳趴趴走,

也開始要慢慢嚐試大人的美食,

兒子啊,好好享受你的美好人生哦~

mama好愛好愛你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